今天,让我们一起学习掌握能够制作虚拟化身出镜的极简技术——智影

网址:https://zenvideo.qq.com

这是一款由腾讯公司出品的人工智能在线视频制作平台,打开即用,操作方便,用户可以快速下载视频作品,目前阶段免费使用。

它的全部工具一一罗列在首页,一目了然。

基本剪辑功能在此不多赘述,我们主要来看一下智影的几个智能化特色功能:

一、文本配音

智影提供直接导入文本功能,完成后可以选择想要的配音。较为出色的是,智影提供的配音十分多样化,甚至还提供山东方言版,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调节朗读速度和音量,相信你也一定能找到自己满意的配音!

二、数字播报人

数字播报人帮助用户自己设计制作虚拟化身主播,打开数字人与画面设置,可以选择数字人的相貌、服装和姿态与位置,不仅有新闻主播风,还有休闲风,可使用范围更广,后面腾讯公司开发团队还将继续增加更多风格的数字人供大家选择。

完成数字人的设置后,你只需输入想要播报的文字,并据此为数字人在适当位置添加动作,增加数字人的动态感与互动性。

三、字幕识别

给视频自动添加字幕,可以选择自动识别字幕模式或者字幕时间轴匹配模式。

四、智能去水印

大家就可以试试看智影平台,只需将带水印视频导入,并根据操作步骤选择水印区域,随后交给智影即可。以下为智能去水印效果:

可以看到水印和文字覆盖部分的处理效果并不是很好,但总体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只需一个上传视频的步骤,就能得到一个去水印的视频,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