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6月25日)北师大元卓计划项目组将举办“元宇宙与教育”专题讲座。《元宇宙教育》作者李骏翼老师分享的主题为《元宇宙+教育,从理解到实践的五个问题》,姚有杰老师则从虚拟实验的角度讲解教育元宇宙。

元宇宙是数字化的新发展,它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教育是元宇宙的重要应用领域,教育元宇宙也将在未来的5至10年走进人们的生活。在这一关键时间点,教育从业者需要抓住先机、提早布局,主动指导数字技术发展,有效规避落后于技术的被动局面,赋予教育元宇宙以真正的教育意义,促进教育与元宇宙的深度融合。元宇宙运用于教育,必然会改变教育的生态、教育方式和师生关系。在《元宇宙教育》一书中,介绍了未来学校的发展、教育规律的迭代、教育生态的博弈,融合了前沿教育研究和创新教育实践的丰富成果,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了认知“元宇宙教育”的重要资料。

从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每周六 10:00-12:00 腾讯会议:677-4412-3805),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视频回放及课件,请访问元卓计划官网 https://yuanzhuo.bnu.edu.cn/ 获取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参与社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