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加速推进。在创新发展和技术进步驱动下,数字化转型正在重塑社会、劳动力市场和未来工作形式。在此进程中,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互联互通不断增强,各种设备和数字软件广泛应用,对数字技能的需求愈加旺盛,持续推进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在此背景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将于2023年2月13日至14日在中国北京召开。

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由主论坛和四个平行论坛组成。2月14日举办的“智慧教育发展评价”平行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智慧教育领域权威专家,共同围绕智慧教育的理念与政策、评价的框架与路径进行深入研讨,基于全球视野和国际比较探讨智慧教育发展评价原则与方法,分析当前世界智慧教育发展水平,以期寻求理论共识、共享实践经验,推动智慧教育未来发展。论坛还将介绍中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发展进程以及《中国智慧教育蓝皮书(2022)》《2022年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指数报告》的主要内容。

“智慧教育发展评价”平行论坛直播入口(登记后才可以看直播):智慧教育发展评价平行论坛 (scimeet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