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学会屏幕放大、屏幕标注、定时功能。

它的名字叫做:ZoomIt,其官方网站就可以下载到,这次使用的是v6.12版本。

下载ZoomIt之后,无需安装,解压缩后即可使用。

第一次运行时,程序会弹出选项对话框,来提示用户:

一、屏幕放大:按下快捷键(默认Ctrl+1),进入ZoomIt的放大模式,见图1-2。

二、屏幕标注:按下快捷键(默认Ctrl+2),或在放大模式下按下鼠标左键,可进入标注模式。在标注模式时,鼠标会变成一个圆形的笔点,颜色、大小可调,见图3-4。

三、定时功能:按下快捷键(默认Ctrl+3),进入定时器模式,见图5-6。

在不同的模式下,可以使用鼠标滚轮或者上下箭头键,看看具体效果。

图1-2

放大后效果:

图3-4

屏幕手写标注:

图5-6

一分钟倒计时:

源自:北京师范大学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计划(元卓计划)项目组

从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每周六上午 腾讯会议:677-4412-3805),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元卓计划网站:https://yuanzhuo.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