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福州市教育局正式下发《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

“福州市教育局和网教通合作,延期开学期间,为我市中小学免费提供远程教学指导,教师利用电脑就可以实现在线直播授课,在线作业管理、考试管理,并可利用平台资源进行备课。学生(家长) 利用手机、电脑就可实现听课。中职学校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网教通或其他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授课。”确认网龙旗下的网教通成为支持福州市“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官方合作平台。

 


 

福州市现有中等职业学校49所,在校生84331人,教职工5568人;普通中小学1212所,在校生869762人,教职工56386人;网教通此次支持福州市教育局进行线上授课,有望覆盖100万以上师生用户及数百万家长,充分展现了网龙及网教通平台的技术实力与服务支持能力。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爆发。为响应教育部“不能面对面课堂上课,我们搭建云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开展学习”的号召,网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宣布旗下网教通平台推出“停课不停学”平台保障方案,免费为超1000万用户提供在线课程直播服务。除了福州,网教通还积极支持湖北教育管理部门的抗击疫情工作,仅用3天时间即完成了在线直播课程的功能搭建及测试,并于1月30日在湖北在麻城、仙桃、阳新三地进行了试点直播,后续还将支持湖北20余个县区的在线直播教学,确保了疫区“停课不停学”工作的落实。“停课不停学”网教通平台保障方案,不仅可以提供网络直播宣传新型肺炎的防控知识,支持教师在线授课,同时具备在线作业&考试、教师在线备课、即时点对点家校沟通、网络教研、在线教务管理等丰富功能,可通过平台高效率地完成大部分日常教学工作。其包含的101教育PPT拥有超过百万量级的优质课件资源,同时支持PC、iOS、安卓等多平台,且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完成部署落地,有望为此次抗击疫情提供有效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同时,网龙旗下的101教育PPT、驰声听说在线等产品均在抗击疫情期间开放免费使用,助力全国抗疫大局。教育综合平台网教通更在新型肺炎疫情期间,提供7x24小时客服服务,及时解答所有用户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客服电话:0591-87085776  客服微信号:hywjtk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