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索求人工智能与教育资源网蜕变深度配备,探究人工智能激动教育立异开展途径,5月27日,第七届“互联网+教育”立异周平行论坛“人工智能激动教育立异论坛”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立异中间召开。论坛由北都门范大学来日教育高精尖立异中间包办。来自高校、机构、企业的专家、老板、西席等两百余人经历线下和线上的方法参会。

  人工智能怎样激动教育立异

  “人工智能确凿在多维度引发和激动教育接续立异,不但需求体系地支撑领域的研发,更需求引发教育,尤为是底子教育阶段的课程体系资源网方法技巧的立异。”北都门范大学来日教育高精尖立异中间人工智能试验室主任、北都门范大学教育学部卢宇副传授举行论坛揭幕致辞,并共享了“人工智能怎样激动教育立异”主题汇报。

  他提到,人工智能激动教育立异,能够分红两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激动教育关节、各个典范场景的立异;第二个维度是人工智能激动教育资源网的立异,详细而言,就是各个档次、各个学段上的人工智能偏向人才的立异培植。

“在顷刻万变确当下社会,咱们要应变、更请求变。”天津市宁静区西席开展中间教育消息化部主任卢冬梅,共享了“古代黉舍怎样完成数字化转型”主题汇报。她提到,数字化转型在实际途径平分为在线化、集成化(数据开端完成互联互通)、数字化、智能化四个档次。而黉舍数字化转型需求四个才气,即技术才气、使用才气、数据才气、人才才气,这四项既是通常贮备,也是计谋贮备,这些一点一滴的贮备在来日的某一天,都邑对教育发生正向的影响。

  人工智能激动教育立异

  腾讯教育AI技术团队钻研员李超,做主题汇报“AI技术在K12智能资源网中的索求与实际”。缠绕K12资源网,详确介绍了教育图谱的建设,包含学科图谱、试卷分析以及疑问常识点辨认、视频辨认,并就主观题和客观题智能修正的技术完成举行了介绍。别的,以学情画像、借鉴途径计划、类似疑问保举三个方面睁开介绍自顺应借鉴。

  人工智能激动教育立异需求从技术角度推进,也需求从教育视角思量,应从技术和教育的双相视角相向而行,以激动人的周全开展为导向,供应包涵、公正、优质的教育。北都门范大学来日教育高精尖立异中间陈鹏鹤博士共享了“人工智能赋能育人疑问办理”主题汇报。他显露,门生疑问举动就是育人过程当中的重中之重,需求连结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关联职业的常识概括处分,而其地点团队恰是针对这些搦战,基于教育学、心理学等关联表面搭建模子底子,行使人工智能技术构建AI好先生智能育人助理,帮助中小学西席更好地办理门生的疑问,进而更好办理育人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