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蒙特卡洛树搜索又称随机抽样或统计试验方法,属于计算数学的一个分支,它是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为了适应当时原子能事业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传统的经验方法由于不能逼近真实的物理过程,很难得到满意的结果,而蒙特卡洛树搜索方法由于能够真实地模拟实际物理过程,故解决问题与实际非常符合,可以得到很圆满的结果。这也是以概率和统计理论方法为基础的一种计算方法,是使用随机数(或更常见的伪随机数)来解决很多计算问题的方法。将所求解的问题同一定的概率模型相联系,用电子计算机实现统计模拟或抽样,以获得问题的近似解。

基本原理:蒙特卡罗树搜索大概可以被分成四步。选择(Selection),拓展(Expansion),模拟(Simulation),反向传播(Back Propagation)。在开始阶段,搜索树只有一个节点,也就是我们需要决策的局面。搜索树中的每一个节点包含了三个基本信息:代表的局面,被访问的次数,累计评分。

 

主要应用:搜索

相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