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于2022年4月23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为响应号召并进一步丰富元卓社区活动,元卓计划项目组近期将组织开展读书活动,首期将举办“五月读书月”活动,主题包括课标学习、图书研读等。通过读书活动,协助社区老师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五月读书月”首期(5月8日,周日)将围绕近期新发布的《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新课标学习活动,帮助信息科技老师熟悉课标,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扫码加入中小学信息科技课标学习交流

5月14日、5月21日和5月28日,元卓学堂还将举行三期读书分享活动,每期活动将分别由6位来自中小学、大学和企业的老师、专家共同分享一本书。三期活动分享的图书分别是《终身幼儿园》、《深度学习的数学》和《第四次教育革命》。

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前期视频回放及相关课件,请访问元卓计划官方网站 https://yuanzhuo.bnu.edu.cn 获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直达)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参与社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