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北京师范大学元卓计划项目组播报员小卓。

近日新课标正式颁布,信息科技课程成为义务教育独立新科目。新形势下,一线信息科技老师应该如何应对?如何在现有的课程方案框架下做好课程建设?新课标下的人工智能教师认知与能力该如何理解?520日,腾讯教育组织了“新课标下的信息科技课程如何开展?”直播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信息技术高级教师张建彬,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一级教师刘欢伊,腾讯教育高级顾问严玉庆三位老师共同探讨信息技术课程落地中的问题与思考,他们分项的题目分别是《人工智能校本课程实施经验分享》、《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施中的问题与思考》、《人工智能教师标准下的认知与能力》。

讲座视频回访,请访问https://yuanzhuo.bnu.edu.cn/my/course/131

    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系列活动(每周六 10:00-11:50 腾讯会议:677-4412-3805),旨在为人工智能感兴趣的老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元卓计划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参与社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