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卓学堂在本月举办“五月读书月”活动,通过读书活动,协助社区老师互相学习、互相交流。首期由种花家团队带来的《终身幼儿园》读书分享会已于5月14日圆满结束,本周六金鑫老师、张鹏宇老师、姜小红老师、胡志洪老师、陈惠雯老师和白崇宁老师将带来《深度学习的数学》读书分享活动。

《深度学习的数学》基于丰富的图示和具体示例,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深度学习相关的数学知识。第1章介绍神经网络的概况;第2章介绍理解神经网络所需的数学基础知识;第3章介绍神经网络的最优化;第4章介绍神经网络和误差反向传播法;第5章介绍深度学习和卷积神经网络。随书配有代码,帮助读者更好了解深度学习的原理。

从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每周六 10:00-11:50 腾讯会议:677-4412-3805),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参与社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