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北京师范大学元卓计划项目组播报员小卓。5月19日,首都师范大学樊磊教授,给老师们带来了《信息技术/信息科技课程实施,从计算思维视角看信息素养培养与评价》的主题讲座。樊教授从什么是信息素养、信息素养的核心要素、信息素养教育的重要意义、计算思维和核心素养评价等几个维度展开,并在讲座后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

樊磊教授是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信息技术)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信息技术)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专家组成员。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新课标信息技术教材(2019版)总主编,其中《数据与计算》(必修一)、《信息与系统》(必修二)分别获第一届全国基础教育教材奖一等奖、二等奖。现担任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小学信息科技教材主编。

讲座视频回访请访问https://yuanzhuo.bnu.edu.cn/my/course/129

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系列活动(每周六 10:00-11:50 腾讯会议:677-4412-3805),旨在为人工智能感兴趣的老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元卓计划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参与社区交流